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干部坚守幸福的动力来源于群众

2018-03-07 15:31 千龙网

怀柔公安分局户籍接待室女民警顾晓芬今年53岁,自1996年到怀柔工作以来她一心扑在工作上,22年间从未休过一天年假。(3月7日 新华网)

基层干部是辛苦的,特别是对自己的岗位敬岗敬业的付出,这是身边群众看在心里的事情。对于基层的民警干部来说,这是他们分内的事情,但也是他们为之坚守一辈子的事情。顾晓芬只是无数个民警中的一员,但是她坚持了22年的事情,能够让不少人为之动容,也正是因为有她的坚守,所以才换来了当地的一片祥和。

顾晓芬累计放弃工龄、探亲休假395天,加上周末和节假日值班,为方便群众办事主动放弃的倒休时间400余天,她累计放弃休息800余天,相当于比一般人多工作近3年。热爱岗位的她总说“每一天的坚守都是幸福的”。近年来,顾晓芬先后4次荣获优秀公务员嘉奖,荣立三等功两次,荣获年度廉政爱民先进个人称号两次,并曾荣获2011年度北京市公安局优秀女民警光荣称号。

当然所有的荣誉这都是“浮云”,更为重要的是群众的好口碑。工作中,顾晓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化解矛盾,让群众满意。工作22年,她实现了公安分局户籍窗口接待工作零投诉、零信访。顾晓芬除了柔情,更是个有原则的民警。她先后查处利用假结婚办理虚假户口事项5件,查处伪造文书办理户口事项两件,避免了假进京户口事件的发生,并多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

从顾晓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名基层干部的朴素,以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决心。这样的干部应该要多多的培养出来,而且也希望他们能够扎根到基层,这就是对党和人民最好的交代。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晓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