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春运季的暖心色彩

2018-02-24 10:32 燕鸣

来源标题:【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春运季的暖心色彩

又是一年春运季。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今年冬天北京的天几乎每天都是晴朗的。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在北京奋斗打拼的外乡人回家过年的热情。除了蓝天白云,今年的春运还有好几种色彩,这些色彩交织成温暖的画面。

在去往火车站和机场的路上,你会在公交车站、地铁站遇见穿黄衣服的文明引导员,很多是家住北京的大爷大妈,说着浓浓北京味儿的文明用语,引导人们有序乘车,平安出行。

如果你在北京西站乘车,红火热闹的春联、灯笼、中国结早已把车站装点起来,一派过节的气氛,让匆忙赶路的人们提前感受过年的喜庆祥和。

去到车站或机场,“蓝马甲”一定是你见到人数最多的人群,这是北京志愿者的标配。相比平时,春运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人数增加了很多,仅北京西站平均每天就有370人次。旅客不知道在哪儿取票、在哪儿等车、在哪儿上车,志愿者们会耐心回答,在回家路上你看到最多的就是志愿者的微笑,感受最多的就是志愿者的热情。

还有为回家的人们保驾护航的“黑制服”和“绿制服”,这就是安保人员。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保护着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护送人们平安回家。

红、黄、蓝、黑、绿,出现了很多颜色,这些色彩的背后是为平安春运、温暖春运默默付出的人们。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旅客流量将近30亿人次,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暖心的色彩,让人们回家路上不再寒冷也不再孤单。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赛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