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廉洁过节是场作风“大考”

2018-02-16 23:11 千龙网

近日,中央纪委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四风”没有节假日,越是春节这样的关口,越要紧抓不放,打好“预防针”,装好“监视器”,架起“高压线”。对党员干部来说,年关就是廉关,只有打消侥幸心理,严格遵规守纪,才能过一个清正祥和的春节。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作风建设虽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临节易反弹”的现象仍然存在,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清、执行不力,存在惯性思维和侥幸心理,在节日期间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廉洁过节就是一场作风“大考”,能否坚守住廉洁的防线,的确是对党员干部的一个严峻考验。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来之不易,党员干部要廉洁过节。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打着“年节送礼”幌子却别有用心的人不在少数,干部作风过不过硬,关键时刻一看就知,会不会受诱惑直接影响到作风“考试成绩”。党员干部要有清醒的头脑,不该参加的应酬坚决不参加,不该接受的礼品坚决不接受,不该参与的活动坚决不参与。提倡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把党纪、规矩挺在前头,守住底线,坚决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正气、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促使廉洁成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主旋律”。

作为作风“大考”的“监考员”,纪检监察干部通常采取明察暗访、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单位和干部进行监管,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以及搞突击变通、弄虚作假的一律严肃处理。

党员干部不能忘记,春节期间,身心可以放假,作风之弦却要时时紧绷。无论是吃喝还是“礼尚往来”,都是体现作风的反光镜,检测党性的试金石。党员干部的自觉很重要,纪检监察很必要,群众监督很需要,当节前警钟真正在党员干部心中敲响之时,才能营造出“以廉为荣”的良好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刘厚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