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几把刷子”哪里来

2018-02-11 09:15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几把刷子”哪里来(夜语)

基层的工作局面复杂,改革任务繁重,直面矛盾问题。做好基层工作,徒有一腔热血不行,还要有过硬的能力水平和有效的工作方法,否则就会事与愿违,甚至南辕北辙,产生反效果。

“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不可否认,现实中有些基层干部存在能力短板。有的缺乏狠抓落实的能力,不擅学习、不懂规律,好政策到基层打折扣、打水漂;有的看到问题就躲,遇到矛盾就绕,出现畏难情绪和“佛系心态”;还有的习惯于用老思路老套路来应对新问题,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这些表现,为基层干部敲响了警钟。

能力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学习永远在路上。基层干部要一刻不停地补足能力上的短板、克服本领上的不足,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有“几把刷子”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许 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