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义务助盲活雷锋为民服务显真情

2018-02-08 12:03 千龙网

QQ图片20180226112027

张广明,原北京电梯厂退休职工,现任宛平城社区党委第十党支部支部委员。他在工作和生活中,从工厂到社区,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保持着共产党员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他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地尽一个党员的责任、自愿地尽党员志愿者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践行党员承诺,用爱心为社区党员、群众及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他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1983年的一个偶然机会,张广明认识了中国盲文出版社的潘祖兰夫妇两位盲人,从此便每星期抽出两天时间到他们家帮助做家务,还给小潘理发,照顾潘祖兰夫妇长达八年之久,直到两人退休。张广明不仅照顾潘、陈夫妇,另外还接送3位盲人上下班。从雕塑园公交车站到盲文出版社有1公里多的距离,路经一个过往车辆较多的交通路口、一个过往人员较多的农贸市场、两个城门洞、一条胡同。这段路虽然不长,但是对于盲人来讲,每天要顺利地通过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张广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保障盲人上下班途中的安全,他就义务承担起了接送3位不在工厂居住的盲人上下班的任务,每天还要把陈茜送到家里。这一接一送就是二十多年,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从未间断。在他的感召下,不仅他爱人也参与接送盲人上下班,还带动社区其他党员、居民自觉参与到接送盲人的行列中,用爱心为残疾朋友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张广明在部队时学会了一手理发手艺。退伍后,他坚持不懈利用工作之余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有求必应,热情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定期主动上门服务。社区内有6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困难,张广明的无私帮助为社区服务站解决了难题。

“一个人一辈子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不做坏事。”几十年来,张广明老人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是惊天动地的伟业,都是日常生活中平凡的普通事,帮助的也都是平凡的普通人。相信每个人只要想办也都能办得到,也一定能够办得到,关键在于一辈子能不能持之以恒坚持下去,难能可贵的是张广明老人做到了。在平凡的生活中,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他不忘自己是一个党员志愿者,走到哪里就把志愿服务做到哪里,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