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户外劳动者休息点是城市的温暖点

2018-02-08 17:52 千龙网

北京东城区总工会在今年两节期间开展的“一杯热茶,温情暖冬”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图为建国门外交部街社区暖心饮水站点。千龙网记者 欧阳晓娟摄

  北京东城区总工会在今年两节期间开展的“一杯热茶,温情暖冬”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图为建国门外交部街社区暖心饮水站点。千龙网记者 欧阳晓娟摄

日前,北京市东城区总工会在所辖街道工会服务站和社区联合工会开展主题为“一杯热茶,温情暖冬”的送温暖活动,将陆续设立200余个免费饮水站点供户外劳动者休息。

数九寒天,环卫工人、平房物业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在外面工作非常辛苦,休息条件也十分有限。他们工作过程中,在街头、在风中穿梭,忍受寒冷,是不可避免的,唯有希望他们尽量保暖,少受一些冻。而他们在工作间隙,如果找不到休息的地方,只能无助地伫立街头,不仅他们身体感到寒冷,市民也会感到心酸。虽然我们无法为他们提供避免寒冷的工作,但让他们有个休息的地方,也会稍稍感到安慰。因为他们是城市的一分子,他们辛勤劳动,他们风里来雨里去,他们一样怕冷。

东城区总工会辖区的17个街道工会服务站、182个社区,已全部专门设立了户外作业人员休息点,提供免费开水。在东城,户外工作者有了这么多临时的“家”,可以小歇、取暖、喝水。接下来,在他们眼里,冬天不再是那么寒冷,工作不再是那么艰苦,城市不再是那么疏远。

更让人感动的是,东城区总工会还有一项长远的行动,通过投入专项资金,确保此次送温暖活动能贯穿全年,并实现服务的常态化。届时,户外劳动者在盛夏也有休息点。

我们相信,城市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供户外劳动者休息的地方;我们相信,关爱普通劳动者这股暖流在城市中会日益壮大;我们相信,城市中的劳动者会因为被尊重越来越有职业尊荣感。而我们也会倍加关心和自己一样的普通劳动者,相互祝福,相互激励,一同逐梦。(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