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综合治理是杜绝弹弓击打高铁的最好手段

2018-02-06 10:19 千龙网

1月30日,大连铁路警方对外发布消息称,大连一小伙近日在大连庄河北站高铁栅栏旁,用弹弓进行射击,将途停高铁列车玻璃打碎。

这次弹弓击打高铁事件,绝非偶然现象。近年来影响高铁运输的事件屡见不鲜,有在高铁上违规吸烟的,有耍泼挡住车门不让开车的,有在高铁线路上违规行走的,有强越线路丧失生命的。遏制和杜绝此类现象,单靠铁路部门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运用社会力量,同心协力、密切配合。

首先,在高铁沿途线路,站车集中、旅客集中场所,要扩大《铁路法》的宣传普及,触角不仅要在学校的课堂,而且要延伸到高铁所经所有区域,各级教育部门、执法单位要制定长久合作机制,将高铁运输安全教育宣传长久开展下去,同时还要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下功夫,多创作文艺作品,达到百姓爱看、想看、入脑入心。

其次,铁路运输部门作为高铁运营主管企业,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同时,要加大铁路安全知识的宣传,不仅要让旅客在聚集的站车广场,高铁列车上看到电视播放的高铁安全知识,更要将动画宣传影响扩大到社会层面,讲好铁路安全,讲清高铁知识,让民众自觉做到不在铁路边放风筝或穿越、行走,不做影响高铁安全的事。

我们在享受着高铁带来的快速,感受着铁路越来越周到的服务,为高铁点赞的同时,也应主动维护高铁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丽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