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 守护“有滋有味”的幸福

2018-02-06 15:40 千龙网

白大褂、帽子、口罩、鞋套,走进高铁盒饭的厨房,必须着这身打扮。记者从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高铁列车上的餐饮品种将大幅增加,除常规的几档盒饭,还增加了包子、干炒河粉等点心简餐。(2月5日 《新京报》)

看到开篇的描述,还以为是要走进“监护病房”,可这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厨房”。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越来越重视,一个企业能把延伸服务做到这个程度,“担当”二字受之无愧。如果所有入口的食品都能达到这样的卫生标准,那我们的健康就多了一份保障。

铁路部门为了春运旅途中,能让旅客吃的更安全,吃到品种更齐全、口感更好、更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也是花了巧心思、下了真功夫。

首先是严把制作流程关。不仅选材严格,卫生要求也严格。工作人员要进入“厨房”,除了要全副武装,将自己严实的包裹起来,还要经过“风淋消毒房”。为列车食品安全提供第一道保障。

其次是严把储存运输关。食品加工完成,经过手工配餐分装以后进入塑封流水线,专用的保鲜密封技术会保证食品新鲜度。通过全冷链运输将食品运送到列车上。对于客流量较大的天津西站,更是不计较运输成本的增加,启用了汽车冷藏运输,从而保证食品的安全品质和口味口感。

最后是实现品种多样化。春运期间列车提供6个价位的18种套餐,其中包括像干炒牛河这样颇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不同价位、不同口味,基本覆盖大部分旅客的饮食口味需求,让旅客多一种选择,为春运旅途再添一丝舒心与舒适。

在飞驰的列车上、舒适的车厢里,怀着离家越来越近的激动心情,吃着“有滋有味”的食物,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你的这种“幸福”铁路会一直守护。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刘天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