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 “铁路神曲”唱出春运温馨

2018-02-06 15:39 千龙网

春运,牵动着无数游子回家团圆的心,凝聚着万千大众瞩目的眼神,汇聚着各方搭建回家平台的力量,演绎着大大小小的感人情景剧,涌现出无数令人点赞的人和事……

事实表明,变化+惊喜,是今年铁路春运最大的特色。购取票,从窗口到“指尖”、从“任意”到实名;支付,从现金到微信;进站,从检票到“刷脸”;问询,从人工到公众号;服务,从大众化到个性化;车型,从绿皮车到“复兴号”;建设,从铁道线到铁路网;运能,从每天开行3819对图定客车到每天再加开1241对临时客车……对旅客来说,每一次的变化,都会惊喜出行带来的舒心体验。

如今,又有一种变化悄然而至,让人惊喜于铁路融入市场后服务理念上的与时俱进。

近日,一首春运安检歌曲《出行简单点》爆红网络,持续霸屏多日。截至2月3日,全国各大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的播放量已超3000万,被网友誉为“春运神曲”。

“20克指甲油已经是我的极限,瓶装压缩气体请不要随便出现。”……这首歌曲中所填的词,是旅客进站安检时必须注意的事项和不能携带的物品,以往都是铁路部门贴在墙面上、粘在告示中、口头警告时、安检检查中所常见、常听的。如今,通过几名一线铁路职工在4分38秒声情并茂的《出行简单点》小片中,用时下热门流行歌曲的旋律进行演唱,一种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也让旅客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歌曲中所提示的内容。

正如一刘姓旅客所说:“以前只知道枪支弹药、鞭炮火药不能带,还真不清楚散装白酒、宠物家禽、摩丝发胶、菜刀钝器等物品也不能带进火车站。听了这首歌,立马长了见识。”

其实,长见识的应该不止她一人,每个人都在轻快的旋律中学会理解和支持铁路人员的安检工作,为平安有序的春运献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一支《出行简单点》的“春运神曲”,唱出了铁路部门更好服务旅客的有益尝试,也唱出了铁路春运所蕴含的那份温馨。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王祝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