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恶搞经典不应成为年会看点

2018-02-05 15:33 千龙网

近日,某单位年会上恶搞“十大抗战歌曲”之《黄河大合唱》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表演者夸张搞怪的表情和搔首弄姿的动作引得台下哄堂大笑,却引得网友愤怒。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一些公司、企业、单位会举行年会,一则鼓舞士气,为新一年度的工作奏响序曲;二则促进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三则犒赏员工,体现以人为本之理念。

然而,近些年来,年会似乎“变了味儿”,个别单位竟拿经典“开涮”,比如今年年会上,又传出某单位恶搞“十大抗战歌曲”之《黄河大合唱》的“闹剧”,引得网友愤怒。无独有偶,曾经,电影《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也遭遇“不幸”、“躺着中枪”,而表演者的“另类演绎”却只为了博得“红颜一笑”,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诚然,举办年会并没有错,娱乐的形式也有很多种,但为何偏要拿经典“说事”呢?原因有两个方面,一则单位领导在思想上不重视,没有把经典当回事,认为仅仅是娱乐而已,加一点“创新”元素在里面“无伤大雅”,“一笑而过”即可,没有恶搞经典的意思;二则在和平的国度里习惯了平静的生活,日渐麻木,失去了对民族苦难史和抗争史的敬畏。但无论是什么原因,拿经典当年会标配、哗众取宠,都是对经典的亵渎和不尊重。

事已至此,过多的指责已于事无补,如何让恶搞经典的行为就此“刹住车”,别让恶搞经典成为年会标配的“历史”重演,才是当前应重点考虑的问题。恶搞经典不应成为年会看点,严肃认真才是我们对待经典的应有态度,只有尊重经典才能尊重历史、尊重经典才能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刘继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