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筑牢四道防线让年夜饭更“阳光”

2018-02-02 16:00 千龙网

日前,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阳光年夜饭”的行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餐饮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节日期间餐饮监管靠的是执法人员的日常巡查,今年创新方式方法,引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阳光餐饮”社会监督的理念,筑牢四道防线,打造节日期间餐饮监管“社会共治”平台。

年夜饭特指农历除夕晚餐,也是一年年末最重要的一顿晚餐。春运开始,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一家人最为期盼和重要的合家团圆的年夜饭也早早被人们提上了日程。随着时代的变迁,在餐馆饭店预定年夜饭的家庭越来越多。保障年夜饭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精致,年才能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从源头入手,筑牢四道防线,才能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辖区居民送上一桌安全的年夜饭。企业需要履行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丰台区食药监局与每一家承担年夜饭的餐饮单位都签订了《丰台区2018年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强化企业自律意识,遵法诚信经营。监管辐射全区、全时段,并且通过现场快速检测加第三方抽样送检的形式每日随机开展风险监测。落实市政府“阳光餐饮”工程建设任务,确保餐饮单位实现“信息阳光”“过程阳光”“阳光评价”,让后厨晒在“阳光下”。同时,提倡消费者在餐饮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拨打12331举报电话。多措并举,年夜饭的安全更有保障。

在安全健康的基础上,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自己心仪的不同风格的年夜饭,共同辞旧迎新,新的一年更加红红火火、吉祥如意。(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