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在胡同迷你马拉松中分享疏解整治促提升成果

2018-02-01 16:39 千龙网

2017年9月13日,东四社区居民在古色古香的家门口聊天(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鄂晓颖摄

  2017年9月13日,东四社区居民在古色古香的家门口聊天(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鄂晓颖摄

门楼、影壁、砖雕;故居、王府、居民院……北京市东四地区的胡同风貌正随着老城保护逐步恢复,清幽的环境又回来了。为了让工作生活在这里的人了解东四的胡同文化,1月31日,东四胡同迷你马拉松开跑,辖区非公企业职工、居民110多人参加,在奔跑中寻找胡同记忆,在行走中回味老北京乡愁。

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成效,居民作为亲历者,感受最深。在各项任务完成后,不妨组织居民在胡同里跑一跑,让居民体会身边的变化,享受升级的环境。东四胡同迷你马拉松沿途设有13个打卡点,每一个都承载着东四记忆,如名人故居、文保单位、新北京记忆、胡同环境整治的亮点等。疏解整治促提升之后,再来看这些地方,会有许多惊喜,也会格外珍惜环境整治成果。

居民在迷你马拉松中,通过前后对比,也发出了由衷的感叹。“整治前,胡同里又窄车又多,跑不起来,环境也不是特别美观。现在路变宽了,环境焕然一新,门楼啊外墙啊影壁啊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古香古色。”胡同里不仅能跑迷你马拉松了,整个面貌也大变样,文化气息更浓。跟之前相比,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是多么惬意、自在。

东四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邀请东四地区以外的各界人士参与进来,让大家都来体验东四文化。这一创意值得其他地方借鉴。环境整治结束后,成果不仅可以让居民分享,也应让广大市民有机会接触,使胡同文化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