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铁路改革与时俱进,服务旅客初心不改

2018-02-01 14:59 千龙网

春运,可谓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从南到北,自西向东,学生潮、务工潮、回家、旅游等等,旅客从汽车、飞机等多种出行方式中,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火车出行。这既是对铁路部门的信任,更是铁路不断适应市场进行供给侧改革的亮眼成果。

从便捷层面讲,铁路不惧风霜雨雪,当不良天气延误了飞机、大巴车的出行时,火车依然飞驰在神州大地;当恶劣天气阻碍了飞机、大巴车的出行时,火车调整速度平稳出发;当恶劣天气造成火车晚点或停运时,铁路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改签或全额退款,体现出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从速度层面讲,铁路部门脚踏实地,平稳提速,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250、300到350公里的速度等级,从“朝发夕至”到“夕发朝至”的高铁动卧铺等等,每一次悄然改变都真实地记录了铁路前进的步伐,让越来越多的旅客实现“说走就走”的愿景。

从技术层面讲,铁路部门以高铁为时尚的先导者,点外卖、买特产,足不出户就可坐在车上享受各地美味;与高科技相融合,推动进站乘车进入“刷脸”时代。

春运来了,不变的是回家团聚的心,铁路来了,不变的是兴路强国的梦。铁路部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便捷的出行环境,还有越来越优质的服务质量,推动国人走入美好出行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麻慧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