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以“高精尖”为指引中关村丰台园开启新征程

2018-01-27 17:43 千龙网

20170330151835858932238

2017年12月,北京市发布《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个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根据该《意见》,未来北京将立足世界科技前沿,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等十大高精尖产业。

对中关村丰台园来说,这是一个新的重大机遇。从2018年丰台区两会上传出的消息显示,作为中关村最早建设的“一区三园”之一的丰台园,将抓住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以“产出效率高、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核心标准,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发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空间的作用。

近年来,中关村丰台园不忘科技创新的初心,牢记第一批国家高新区的使命,总收入连年保持8%的增长,为丰台发展注入新动能。2017年1至11月,丰台园实现总收入3731亿元,利润总额403亿元,同比增长53.4%。地均产出和人均产出,均位居中关村一区十六园第三位。

这些含金量十足的数据的背后,是高科技产业的有力支撑。从创园之初,丰台园就致力于高科技产业发展,创造出一系列世界第一。以2017年为例,复兴号来了,它以3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驰于京沪两地,中国高铁的营运速度再次列居世界第一;2017年年底,北京地铁燕房线—这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已运营;全球首条互联互通地铁信号系统交叉测试成功。665万平方米的丰台园内,孕育着央企、上市公司、地方进京企业等林林总总2万家,充满了活力。

过去,丰台园以不足丰台区1%的土地面积,创造着超出全区1/4总收入的经济收益。未来,丰台园将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高精尖产业结构为指引,拥抱新时代,坚持不懈争创一个又一个经济增长高点,在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作用,努力打造首都科技创新前沿阵地。(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