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依托养老驿站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

2018-01-26 15:57 千龙网

丰台区颐养康复养老照护中心院长施颖秀,2018年是第一次作为北京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因为我从事的是医疗、养老、社会工作三位一体的福利性、公益性行业,所以比较关注这类行业中的人才发展和福利体系建设问题。”

在走访基层的过程中,她发现,很多老年人反映社区内养老设施不足、场地不足,认为养老行业的人才缺口主要是两头:一头是一线的护理人员短缺;另一头是养老高层管理人才留不住,需要长效激励机制加以保障。

与此同时,她也关注到,民政部门已经在推进养老驿站的建设,各个区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通过调研也能看出这些行动刚好都迎合了群众的需求。施颖秀关注的内容,也是政府正在有效解决和将花更大力气完成的惠民工程。

2018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坚持养老服务事业与产业协同推进、居家养老与机构养老统筹发展,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新建小区养老设施配置标准化,年内新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50家,加强农村地区互助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大政府购买基本养老服务力度,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更好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是未来五年北京的民生重点工程。(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