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儿女陪伴才是老年人最好的“保健药”

2018-01-19 19:42 千龙网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其中,老年保健品成为十大消费维权热点之首。普通的食品、器械、日用品“摇身一变”,具有了神奇的保健功效,许多老人心甘情愿高价购买。(1月18日《人民日报》)

人老了总是害怕孤独,加上没有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很容易让那些居心叵测的不法分子钻空子。于是,各种健康保健品纷至沓来。如今,生活在城市的老人,手头多少有点积蓄,平时舍不得吃和穿,但如果谈到买保健品时,有的人一点也不吝啬。

究其原因,并不是老人对这些保健品就深信不疑,而是那些推荐保健品的人套路太深。这些推销团伙,通常都是在打感情牌,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让老人心甘情愿上当受骗。

媒体曾报道过一位老人,频繁购买保健品,结果花光自己所有积蓄,家中堆满了林林总总的保健品。当记者问老人为什么要买这么多保健品时,老人回答说,推销员比儿子还要亲,如果不给他们销点,总觉得对不住他们。

事实上,很多老人把购买保健品作为一种驱赶内心寂寞和孤独的方式,通过购买过程,享受与年轻人进行沟通和交流。至于那些花钱买回来的保健品有何用处,却没有认真思考。

于是,自己身上明明有些老毛病,需要按时吃药的,可能就因此停止吃药,改吃保健品了;也有的老人将买回来的保健品堆满床底,甚至好几年都吃不了。就这样,一生的积蓄被慢慢给蚕食了。

笔者认为,儿女陪伴才是老人最好的“保健药”。与其说老人想活命,保健康,不如说老人在精神上极度空虚和孤独。如果人子女都能抽点空闲,常回家看看,多陪伴父母,那么,这些骗局还能乘虚而入吗?

防止老人上当受骗,除了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之外,为人子女们也不能缺位,不仅要在物质给予老人关心,也要在精神上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老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过好幸福的晚年。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