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六岁儿童送快递让谁脸红?

2018-01-16 16:07 千龙网

2018年1月12日晚,媒体报道“六岁儿童送快递”情况后,青岛市北区第一时间了解有关情况。经了解,小长江自称今年约7岁,父亲去世,母亲已改嫁。其父亲生前工友颜先生带小长江一起从老家枣庄来青务工,居住生活在徐州北路6号申通快递点。

六岁孩子本该在父母的羽翼下,过着衣食无忧的快乐学习和生活。可对小长江来说,这些都化为乌有。就因为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他随父亲生前工友来青城务工。一个只有六岁大的孩子送快递,一方面,是用人单位使用童工涉嫌违法;另一方面,假如用人单位不用童工,小长江的生活是否有着落呢?

就小长江目前家庭窘境来看,父亲虽然过早离世,但是,他还有母亲。虽说母亲改嫁了,可她还是有抚养孩子的义务和责任的。可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在小长江送快递之前,母亲没有主动前来过问孩子,根本就没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这样的母亲应该感到脸红。那些明知孩子生活没有着落,却站在一旁“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他们都应该感到脸红。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为了谋生送快递。表面上看,这是一个孤苦无助的孩子悲哀,其实际上也是我们相关部门的失职所在。难道我们就没有那一个部门来积极主动关注孩子,关爱孩子吗?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六岁儿童送快递,一经媒体报道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启动了救助程序。14日,已将小长江送至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并安排专人陪护。15日,将先行安排小长江入学读书,同时,市北区有关部门将赴小长江母亲所在地,与当地派出所及孩子母亲取得联系,依法就孩子监护及户口问题进行协商。与此同时,市北区也妥善安排好了小长江的学习生活。如此一来,才使这个窘境中的孩子,生活有了质的转变。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张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