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电动车专项夜查行动为居民安全加把锁

2018-01-16 15:41 千龙网

1月15日,北京丰台消防支队集中进行电动自行车专项夜查行动,连夜清查辖区电动车火灾隐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电动车购买价格不高、省力快捷、行程自由,日常生活中成为很多人近距离出行的首要选择。但是,不少居民将单元楼道当成了停车位,甚至将电动车直接放在单元门前,在影响住户出行的同时,也严重堵塞了消防应急通道;部分单元一楼楼梯口处,有居民甚至在墙上凿洞,将电线从家中引出,方便自己充电……这些潜伏在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环节的火灾隐患,不少人习以为常,却在我们身边埋下了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消除。

然而,城市生活节奏快,不少居民住宅区、出租房屋内白天无人在家,常规开展的检查行动很难普及到这些居民。电动车专项夜查行动,配合了居民的作息特点,在方便居民的同时,能够更加全面地进行检查,确保及时发现消除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乱接乱拉充电线路等安全隐患。并且,以此次专项夜查行动为契机展开的宣传活动,也让更多的居民有机会亲身参与进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结合电动车火灾隐患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执法措施,站在方便居民的角度切实为提升居民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做些实事,才能为辖区内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真正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