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愿“堵高铁车门”的事件不再发生

2018-01-11 16:15 千龙网

近日,一则“以等丈夫为名阻拦高铁发车”的视频和相关报道掀起热议。

作为一名小学高级教师并担任教导处主任的“知识分子”,尽然为等丈夫强扒高铁车门阻碍发车,这怎么也让人感觉“匪夷所思”。诸多网友对此十分愤慨。愤慨的是这名女子的行为太有失水准,是对法律的无知和肆意践踏。

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明文规定: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也明确规定:禁止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违反该项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铁路作为大家出行的首选,特别是高铁线路的延长,极大方便了百姓快捷出行需求。但要保持良好的乘车秩序,有赖于广大旅客的自觉遵守与维护。切不可无视铁路运输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更不要以一时之急,不顾后果地发生类似“为等老公阻拦高铁发车”的愚昧行为。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江立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