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普惠服务是2017年铁路的暖色调

2018-01-10 20:59 千龙网

时光荏苒,转瞬间2017悄然而过,回顾2017年铁路在服务方面推出的一系列措施,每一项都不断增强旅客出行的便利性。

从2017年1月提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理念,到 7月首开北京至雄安新区直通动车组列车并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再到12月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部门在服务上不断推陈出新,为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温馨的服务。

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是铁路部门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措施,其目的是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运产品服务创新,回馈广大旅客对铁路的支持帮助,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只要是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对于“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变化及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纵观2017年大大小小十几项普惠服务的推出,都是为了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让旅客在出行中少一丝疲惫,多一份温暖。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杜雍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