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家政业服务首都核心功能需要更多包容和接纳

2018-01-10 08:51 千龙网

“2017年,家政服务业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变被动为主动,应在量上做减法,在质上做加法。家政服务是为首都核心功能服务,需要包容和接纳。”这是近日阿姨来了创始人周袁红在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2018朝阳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上提出的观点。

家政行业在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的大背景下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促就业、保增长、提品质,为首都核心功能服务。

周袁红在演讲中提到,疏解非首都在核心功能中,阿姨来了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情:

一、牢记初心,坚持理念,进一步关注家政行业的服务本质;二,变被动为主动,变疏解、整治为提质扩容,提升门店建设标准,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三,变经纪人一对一的服务模式为专家团队+阿姨的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弥补阿姨不足;四,培训模式创新,场地受到冲击后,增加线上授课、户外课、周末课,丰富培训模式;五,文化创新,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保障,让家政员成为具有现代服务精神的人;六,价值创新,从单一的中介增加了背景调查、意外保险,连带责任的承担,打造让雇主放心的服务品牌,从人的依赖转向对品牌的跟随。

据了解,获得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投资品牌家政阿姨来了在“开墙打洞”整治及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关停了5家家政门店,但业绩仍比去年增长接近60%。阿姨来了具体经验就是,在量上做减法,在质上做加法。

据周袁红介绍,提升城市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家政服务业在首都发展必不可少。阿姨来了在新开门店,提升门店的形象与功能,在服务品质上提升用户体验,服务客户的不止一位阿姨,而是全平台,护士、经纪人、在线专家等角色在平台提供支持。阿姨来了平台整合最好的专业人士,如协和妇产科主任医师、清华生物学博士、北医三院护士、国家认证营养师、20年早教经验老师,为客户提供育儿、早教、营养、照料等方面专业服务。

另外运用“互联网+平台”,帮助家政员更快、更准、更放心的找到工作。另外通过不断升级互联网+家政平台、建立诚信服务体系、纠纷处理机制、保险系统、风险控制系统,帮助家政服务员更快、更准、更放心地找到工作,确保服务安全,提高匹配成功率,减少待岗时间。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