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直面问题 持续加力

2018-01-10 08:48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直面问题 持续加力(短评)

3个县脱贫攻坚成绩不能高估,困难不能低估,问题不能回避。滑县虽然脱贫摘帽,但还有近1.7万未脱贫的困难群众;柞水县贫困村相对集中的西川流域是亟待打破的坚冰;作为深度贫困地区的布拖县,基础设施短板还未补上,特色产业才刚起步。脱贫攻坚越往后越难。特定贫困人口或因残因病致贫,无劳动能力;或受教育程度较低,甚至存在等靠要思想,内生动力不足。深度贫困地区,资源条件差,历史欠账多,扶贫难度大、成本高。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用更精准的政策、更有力的帮扶,让脱贫更稳定更可持续。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是精准更精准。精准扶贫需从细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比如,老弱病残占建档立卡户比例较高,需要完善健康扶贫政策,严格落实兜底政策。攻坚仍需加力。3个县均将惠民政策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整合涉农资金解决最关键、最要紧、农民最渴望解决的民生问题。这些做法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浩 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