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拔萝卜”拔出的“工匠精神”

2018-01-09 15:58 千龙网

电力_副本

作为丰台区唯一一支电缆抢修力量,丰台区供电公司配电线缆检修抢修六班肩负的责任非同小可,纪震宁作为班长,更是冲锋在前。他发明的全绝缘电缆试验连接器,带来了一场电缆试验的小革新。

20多年的工作经验、爱琢磨的性格成就了纪震宁“电缆一哥”的名号,更催生了全绝缘电缆试验连接器。在电缆试验的过程中,需要两个人同时用力往下拔,才能将一个叫肘型头的橡胶皮套拔下来,这个皮套紧紧包裹着肘型头,拔的时候就像“拔萝卜”一样。“拔萝卜”并不轻松,可能用力过猛摔一个倒栽葱,也可能手心里全是汗无法用力,在数不清的困难中,纪震宁盯着电缆头一次次出神。帮同事小张换汽车轮胎的偶然机会,纪震宁看着手上的扳手恍然大悟,初代全绝缘电缆试验连接器诞生了。接下来的时间里,纪震宁再接再厉,三次革新连接器,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

小小的连接器,改变了传统的电缆试验方法,更诠释了新时代供电人的“工匠精神”。使用连接器之后,以前由于“拔萝卜”用力不当造成的内壁划伤、损坏肘型头等问题解决了,检测前后的准备和恢复时间由90分钟缩减至50分钟,电缆终端隐患发生率低至0%,为区供电公司年节约设备采购维修费用约10万元……供电人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作精神更是贯穿其中。

“专心致志,以事其业”,才能在纷繁复杂中锁定困难,尝试解决,一刻不放松;精益求精,专注细节,才能在一次次发明中不断改造升级,突破自我;创新精神则融汇在供电人工作的每一个脚印里,时刻提醒、敦促他们,用“工匠精神”攻克困难,实现自己的小目标。(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