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实施车票折扣增强民众更多幸福感

2018-01-08 09:52 千龙网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旅客春运期间出行,铁路部门在2018年春运对节前前往广东地区及节后从广东地区出发的部分临客列车实行票价折扣,优惠打折幅度为原票价的八折或九折。此次涉及广铁集团的折扣临客列车共20趟,节前9趟,节后11趟。

反向探亲和节后逆流出行,近年来在广东地区成为了一种潮流,形成春运的一道风景线。究其一种风靡的现象来看,背后无不映射出社会大背景的变迁与百姓心态的变化。

伴随社会经济发展、人民收入提高,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已不再是一种奢侈,老人扎堆前往子女所在城市过节度假,节后组团旅游探亲将成为社会新风尚。正是看中这一巨大市场需求,铁路部门抓住契机,推出临客列车票价折扣优惠方案,实现服务旅客和收获市场的双赢。

作为外来打工人口大省,广东可谓透视春运民间百态的一面多棱镜,“摩托大军”就是一种典型现象。如今随着人们物质水平提高,青年人有着自己的打算,将老人接到自己所在城市过年,不丢工作还能兼顾家庭。而作为老人来说,不仅亲眼目睹孩子惊喜的成长,也能让孩子踏实工作,还能换种环境旅游休闲,岂不皆大欢喜。

为了更好满足这种双向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实时推出的部分临客列车票价折扣,是遵循市场规律和经济规律,挖掘春运市场潜在“爆点”,研判客运人流出行趋势,精准实施客运营销服务。据1月5日央视财经《财经信息联播》记者在广东随机采访的情况来说,民众反映较好,纷纷为此举点赞,认为极大便捷了民众的出行需求,满足了有反向探亲民众的意愿。

降低的是车票价格,增进的是民意认同。作为广东来说,反向探亲正在趋于一种主流,获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眯,铁路部门瞄准这一潜在市场“闪光点”,深耕细作,加开临客列车,本已获得不少旅客好赞。而铁路部门推行车票折扣,使得有意乘坐临客列车的旅客更加笃定决心,刺激了票源需求,不仅以廉价车票为旅客减轻负担,还为铁路挖掘更多潜在客源,激发铁路运能,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刘庆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