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Wifi全面覆盖高铁不再是梦

2018-01-06 20:47 千龙网

近年来,在我国的经济大战略中,高铁一直是一个拳头产品,由此成为中国现代的“新四大发明”之一,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我国高铁技术的先进性。而这一年来,微信支付购票、动车组互联网订餐、自主选座、“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等等让我们乘坐火车旅行的体验不断提升,旅途变得更加温馨。

但是,在高铁上使用手机信号不稳定一直让旅客们感到失望,特别是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组中,信号频频消失。

根据最新消息,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已经实现WiFi无线全覆盖,而在今后会推广到全部高铁,高铁上没信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在高铁上使用手机一直是一大痛点,特别是在山区行驶时,信号压根就没有,即使是在有信号的区域,也因为高铁运行速度太快而使手机和基站的信号会频繁丢失和切换,导致手机耗电过快、发热过高。其实之前已经有不少手机厂商在自家手机中内置了“高铁模式”,通过和运营商合作、调整手机信号发射等一系列举措来完善信号连接和数据传输服务,从而带来更好的信号稳定性和更低的耗电。

当然,现阶段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列车里面搭载上无线网,这个是目前的技术手段可以实现的,而且现在的信息通话什么的,几乎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有了无线网,那么信号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所以说,群众的呼声得到解决,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高铁WiFi的覆盖表明了我国研发技术的进步,高铁科技的不断提升,硬件设备设施的发展成熟。同时,旅客的舒适感、体验感不断增强使我们出行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相信铁路部门也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践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董志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