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莫让雪乡的“纯白名片”被“黑心”玷污

2018-01-04 14:22 千龙网

迎来旅游旺季的中国雪乡,知名度与争议性结伴而来。近日,一篇题为《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的帖文引发热议。对此事件,该景区主管部门黑龙江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旅游局立即展开深入核查,并于4日公布处理意见和后续措施,称“誓还游客‘纯白雪乡’”。(1月4日 澎湃新闻)

一提到雪乡,似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纯净的美好世界,那里白雪皑皑,一排排带有民俗特色的小木屋安静的陪衬其中。而其作为东北的特色景点,主打的就是冰雪世界的“纯白名片”。但随着当地的知名度不断增加,这张“纯白名片”被一篇题为《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的帖文推上了风口浪尖,在其“纯白”的名片背后,经营者的“黑心”让真实的雪乡被种种旅游乱象玷污。

不难发现,雪乡之所以出现如此乱象,都是源于经营者的“黑心”玷污。不难想象,这种“黑心”经营的乱象之所以会如此肆无忌惮,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地方政府对此缺乏有力的监管,为了旅游拉动经济效益而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笔者以为,管理松懈就会使当地旅游业呈现“一次性买卖”的态势,让游客心生芥蒂,让当地的旅游名片被玷污。若想改变雪乡如今的尴尬境地,不是仅靠当地景区主管部门的短期举措和一句“誓还游客‘纯白雪乡’”就能解决的。好的旅游景区不仅需要好风景和大力宣传,更需要的是长效的维护与监督机制。

当地景区主管部门应对涉事的“黑心”经营者加大打击力度,要对当地的旅行社及酒店等旅游衍生经营者进行严格管理,将对景区名誉影响严重及价格设立过分的经营者彻底从景区中清除出去。要整合景区内存在的私人设立项目,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把控种种乱收费的入口。

我们愿意相信,通过当地驰而不息的景区整改,在不久的将来,雪乡的“黑心”将彻底消亡,而真正的“纯白名片”还会受到游客的青睐。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鹏唳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