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为春运锦上添花

2018-01-04 09:41 千龙网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始预售。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幕即将拉开,今年春运,包括积分兑换车票、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网络订餐等等,一系列铁路便民措施,你需要早知道。

根据这份日历,2018年春运,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按照提前30天的时间安排,明天将网络和电话预售2018年春运第一天(2月1日)的火车票,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则需等到1月5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

不过根据往年不同的是,除了铁路部门例行的每年春运前夕公布购票时间表外,今年“攒积分兑换车票”、微信可实时接收购票改签等信息、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运行、在线选座、接续换乘、网络订餐等各种新式用法层出不穷,轮番上阵,势必为2018春运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新年新气象,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又到了一年中考验基本功的时候了。面对春运浩浩荡荡的出行大军,各种优化运输供给的产品相继推出,无论从前端的12306网站注册会员,还是后端的微信通知功能,都是立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构建一条完整的客运服务闭环。 这样,当旅客有购票意愿时,可以通过12306网站进行会员注册,也可同步利用微信进行购票支付,最后关注并绑定“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获得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还能享受积分兑换车票的特殊福利。如此便捷又惠民的措施,定会使更多漂泊在外的游子浓浓的暖意,为他们即将踏上返乡的旅程更充实一份爱的保障。

春运抢票,不仅是抢到一张回家团聚的车票,更是一件生命中值得珍惜的信物,一份归乡共享天伦之乐的爱意。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的出台令今年春运不再成为“囧途”。回顾过去的2017, 铁路部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产品供给,推出更多便民惠民的服务举措,使人们回家的脚步越来越从容,回家的心情越来越舒畅。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春运,无疑是铁路部门即将迎来的一次大考。面对大考,临时抱佛脚必不可靠,只有韬光养晦,才能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庆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