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用心让背街小巷的美持续下去

2018-01-03 15:47 千龙网

2017年下半年,丰台区卢沟桥街道青塔东里社区、蔚园社区先后经历了清垃圾、拆违建、铺沥青路面、砌人行步道等一道道繁琐的程序,整治了背街小巷,美化了社区。

青塔东里北街,全长约400米,宽约10米,以社区北门为基准分为东西两段。街面东段连接着四环路,沿着街面西段往外走是青塔西路的公交站,是居民出行的最主要的通道。然而,私家车乱停放、违规商户聚集、路面坑洼不平、垃圾遍地等问题曾让附近居民怨声不断。在背街小巷整治中,铺设了双向车道沥青路,两侧砌上了人行步道,封堵12家开墙打洞商户且进行统一粉饰,新划定20余个停车位。社区与物业、社会组织、居民的共同努力让北街多了一份不同往日的安静、清净与畅通。

与此同时,“片长”的用心,居民的热心,让背街小巷的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胡同的美也更加舒心。蔚园社区书记迟大丽、社区主任金玉华担任社区西门、东门“片长”,居民有啥意见和建议,二人都会即时讨论,对这两片的环境更是每天两查看。小路多年无下水,居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场地不足,路灯、健身器材不够等问题,都一一得到解决。

居民家门口的背街小巷,不仅与城市的容颜息息相关,更与居民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精准、用心地将原有工作经验和现阶段背街小巷整治状况相结合,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提高群众健康卫生意识,发挥“街长”“巷长”“片长”作用,居民的家里家外才会美得一致、美得持久。(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