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新时代·新寄语】直抵人心的温暖和力量

2018-01-02 16:01 中青网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如约而至。“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一如以往朴实的风格,像拉家常一样。新年贺词金句迭出、直抵人心,平和中积聚震撼,传递着奋斗的力量、改革的精神、人民的情怀,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是振奋人心的前行力量。

回眸走过的路,2017,我们硕果丰盛。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列举一些重大成就,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台阶,城乡新增就业人口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一连串闪光的数字,背后凝聚着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力。

是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要靠打拼,靠汗水和智慧。国家的强盛是靠举国奋斗实现的,也包括那些无私的坚守者、奉献者。隐姓埋名30年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的“大地之子”黄大年,参与研发10比特超导量子芯片的浙江大学物理系王浩华课题组,等等。喧嚣浮躁的生活背后,他们默默地奋斗,挺立起大国的脊梁。

习近平主席深情地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中国在奋斗中前进,离世界舞台的中心越来越近,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这,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奇迹”的背后没有捷径,民族复兴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唯有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认认真真抓好落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积跬步以至千里,汇细流而成江海。

放眼未来的路,2018,我们前景辉煌。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还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近40年的实践和经验,清晰地告诉我们:只有改革,只有剪除那些枝枝蔓蔓,才能绽放新的更美的花朵,才能更大程度地解放生产力,才能更好地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只有开放,才能更好地走向世界,更加坚定地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开辟人类更加繁荣、更加安宁的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号召,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这样的改革冲刺是亿万劳动大军的集团冲锋,要跨越激流险滩,要穿越高山密林,必须有一支敢打能胜的突击队。而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青年正是这支突击队的主力。青年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改革增添生机活力,青年敢想敢做的闯劲为改革增添更强动力。

2018年,还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的关键之年。

中国进入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打赢脱贫攻坚、生态治理等一场场硬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根本福祉,必须凝聚起亿万人民的力量,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这是习近平主席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的要求与希望。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才无愧于人民公仆的职责。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3年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上将是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这项伟业,我们必须坚决扛起、坚决完成!

有人说,“我们走在奔向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是的!坚持矢志不渝的奋斗,坚定执着向前的改革,我们和人民群众一起努力奋斗,我们定会无往而不胜。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蔡恩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