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为居民餐桌上的美味站好岗

2017-12-29 16:26 千龙网

元旦将至,为加强肉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丰台区食药监局全面开展了辖区肉品安全专项检查。据了解,此次执法人员共检查餐饮单位、大型商超、批零市场1664家次。共抽检猪肉340样次,牛肉102样次,羊肉92样次。针对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立案6起。

多管齐下,确保居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肉,为百姓“家门口”的食品安全站好“岗哨”至关重要。此次检查,丰台区食药监局一是以“批零挂钩”协议、“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为基础,确保产品源头可查、质量可溯,做到检测对象、检测项目科学覆盖,并且以社区监测点为风险隐患排查监管助力。

节假日,肉类食品成为大部分居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有针对性的措施与行动,为节日喜庆的气氛配上安全守护伞。检查商超、餐饮单位、零售市场与批发市场的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对辖区猪、牛、羊肉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督抽检;协助各社区监测点制定肉类产品快检计划、案件线索上报机制,这些措施与居民的日常饮食安全息息相关,不打折扣地实施完成,能够最大限度确保大家安全、健康过节。

未来,不仅相关部门要为食品安全站好“岗哨”,消费者和经营者自身也要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如此舌尖上的安全才能深入人心,美味才能吃得放心。(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