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网红“灯泡”要不得

2017-12-29 14:35 千龙网

一款糖果近日网上蹿红,它按灯泡大小1:1仿制,各种“放进去拿不出”的买家秀更赚足眼球。为一探究竟,记者把灯泡糖塞入口中,大约过了5分钟,灯泡才能艰难取出。试验记者表示,这个糖特别甜,有可能黏在嘴里拔不出,舌头也无法搅动,舌头动时有窒息感…

信息高速公路的飞速发展,带动与网络相关的各项事物应运而生,“网红”一词早已传遍世界各个角落。为了博眼球、求关注,增加销量,各种“奇葩”卖家也是“鬼点子”层不出穷。一款糖果近日网上蹿红,这款糖果竟是1:1比例仿制的灯泡。有常识的人们都会知道,灯泡塞到嘴里是拿不出来的,因为人在使劲张嘴的时候,舌头会向上顶,口腔会向里面收缩。而放进去的灯泡会撑大口腔,压迫舌头,使得张嘴得动作无法做到最大。所以,灯泡完整得放进口中去虽然没问题,但是要完整的取出来是不可能的。

“网红”灯泡危害大,坚决要不得。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口腔科主任张韶君解释道,这个灯泡糖由于非常大,能够限制我们的口腔咽部肌肉的活动,有可能造成呼吸道的堵塞造成窒息。另外,灯泡糖融化以后的糖液有可能造成器官的呛咳,这都是非常危险的。

“网红”灯泡的意外走红,不仅是“无良心”卖家的炒作,利用人们的好奇心来促销,也是各位好奇买家的自我保护意识薄弱,明知不能吞进嘴里,偏偏想要铤而走险的去尝试。网友@国际撩妹指导师评论调侃道,敢挑战这个的,不成勇士,便成烈士。网友@小宇好蜜评论道,拿生命帮我们做实验,感谢记者。

对于“网红”灯泡以及类似的“网红”气球,都需要引起人们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于消费者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奇而冲动购物,对自己亦或是他人的安全造成危害;对于卖家来说更不能盲目跟风炒作,各种博人眼球违背初心;对于有关部门来说应该加强监管与宣传,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卖家以及消费者绿色安全买卖。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张湘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