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时间银行"让爱心循环起来

2017-12-28 16:02 千龙网

时间

前不久,丰台区丰台街道“时间银行”开始了年度积分统计,上千名社区志愿者将自己的服务时间存进银行,有的还支取了“时间财产”,在社区企业兑换成商品或服务。

时间银行的储蓄卡可以存储时间,细致周到的存储服务,本身也是一种爱心。两年前,时间银行开张,一张蓝色的储蓄卡,和银行存折同样大小,打开首页,可清晰地看到志愿者编码、姓名、注册登记时间、签发日期,往后翻,类似于存款明细,志愿服务时间、类别、积分、结余等条分缕析。志愿服务类别多样,每项积分从5分到40分不等,每满一百分就可以获得一张“反哺券”。每一个积分,每一次服务,时间银行的工作者都在用心为志愿者积累、传递爱心。

虽然使用“反哺券”兑换的可能只是一次免费理发、一顿快餐,但是却让社区居民、企业更多、更积极地参与到社区工作中,共建共享。今年,在东大街西里街巷整治工作中,70余名志愿者自发上门劝导、谈心聊天,解开商户心结帮助社区完成清理;在北大街北里,社区楼管会主动帮助居民解决下水管道老化跑水问题……“现在大伙儿都在比拼谁的‘存款’更多,一个比一个积极。”服务别人、快乐自己,一次次的时间存储,让志愿者的爱心形成了明细单,在积分的不断增长中志愿者的获得感也越来越多。

时间银行的一张小小的储蓄卡,记录的不仅是时间,更是新时代背景下,记录、传递、循环爱心的新尝试。(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