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朝阳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众筹”多方资源致力让行业健康发展

2017-12-28 09:59 千龙网

未标题-1

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副书记、副局长徐宝荣和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沈志歈共同揭牌。

2017年12月27日,朝阳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暨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本市首家区级人力资源行业协会成立。成立后将主要履行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协助政府开展相应工作,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以及搭建各层级的合作交流平台等工作职责,旨在进一步推动朝阳区人力资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发布了《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公约》,号召全体会员企业积极参加诚信创建行动。

据了解,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由朝阳区30家领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区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由区人力社保局主管。行业协会成立后,一方面,将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产业在服务经济发展、产业调整、支撑区域人才发展战略等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将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推动行业机构诚信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建立公平开放透明规范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同时,积极参与政府公共项目,主动参与公共就业服务、劳务协作扶贫等公益性工作。

会上,北京市、朝阳区两级人力社保局领导与辖区内的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共同研究推进朝阳区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朝阳区的4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成立大会。

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会长、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大元发布了《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公约》,号召全体会员企业积极参加诚信创建行动,要求与会企业做到诚信、自律、责任、发展,共同为朝阳区和北京市的经济发展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科锐国际副总裁陈崧从“人力资源服务+资本”的角度做了发言;北京外企副总经理周德生畅谈了“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融合发展的见解与实践;“阿姨来了”董事长周袁红谈了在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大背景下,如何促就业、保增长、提品质;最后,会长孙大元以《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公益行动发布》为题做了主旨发言。

据介绍,朝阳区人力资源产业聚集、龙头企业众多,现有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如中智、FESCO等国有企业,科锐、东方慧博、前锦(前程无忧)等民营企业,还有专业从事高端猎头的罗盛、史宾沙等外资企业,以及专注于职业介绍领域的爱侬家政、嘉乐会等。这些企业中既有专注人力资源服务的老牌机构,又有“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的新兴企业,既对人力资源全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又对朝阳区高端人才引进、高端产业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

截至目前,朝阳区现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74家,其中公共机构48家,非公机构426家。2016年,全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收入515.2亿元,比上年增加9.7%,占全市三分之一还多,占朝阳区商业服务业收入的13.3%,全年服务400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