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学霸的养成是多方努力的成果

2017-12-26 13:45 千龙网

12月22日晚,微信公众号“南外家长帮”举办了最新一期“好家长课堂”,南外优秀毕业生、复旦大学英语系的黄恬静和妈妈一起做客。黄妈向到场的几十位家长分享黄恬静的成长之路,黄恬静也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学习经验。

学霸的养成并不是天才传说,而是父母和子女共同努力的结果。孩子在父母的监督下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玩手机、看电视上。父母为了更好的陪伴孩子学习,放弃了自己的聚会、同学聚会。彼此约定了“三不”“三遍”“三到”的原则,从学霸的经历可以看出,子女成才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并非单方面努力的结果。如果只是子女努力学习,父母却不能提供有效的监督与陪伴,成才也是不容易的。

学霸的养成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学生和家长日复一日付出的结果。这需要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绝非偶然。梅花香自苦寒来,唯有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才能换来如愿以偿的硕果。从学霸的经历中我们可以看出,她在光鲜的成绩背后付出了不为人知的艰辛与努力。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就成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除了业余活动外,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完成作业,在家期间就是猛学。

学霸的养成并非三心二意,而是学生在学习时间内全神贯注努力的结果。善于管理自己时间的人才能取得好的成绩,总有人抱怨说没有时间,其实与其说没有时间,不如说没有把握时间。时间都是一点一滴积累下来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宝贵的,能否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有效率的事成为成功与否的差别,有些人表面上也在学习,可是在电视和手机的干扰下无法达到全神贯注,这样的学习效果肯定是不行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学习时间绝不能受其他的干扰。

学霸的养成不是单一作用的结果,而是多方努力的成果。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付出与努力是必须的,以苦为乐,体验学习给自己带来的乐趣,如此才能成为真正的学霸。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雨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