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是谁在追赶“平安果”这股潮流?

2017-12-25 14:31 千龙网

12月24日,上海不少商家打出“平安果”的旗号叫卖,将苹果销售推向高潮。(12月25日  《劳动报》)

西方最为重大的节日“圣诞节”顺利到来,这个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因为文化的相互交流,让这样本来是西方的节假日,但是在我们国家过的那是一年比一年更有“意义”,当然不缺乏那种打着旗号,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卖礼物,收礼物而已。

面对不少在沪的超市,一个苹果的零售价格就接近140元,而在网络平台上,大个的“世界一号”平安果单个礼盒售价接近千元。业内人士指出,实际上,平安果多为噱头,而国产苹果的零售价最高不足10元一斤。这个是不争的事实,当然这也是有赖于苹果本身存在的价值已经不是水果那么简单,而是它背后的意义“平安”。如果要问到底是谁在追逐这样的一股潮流,恐怕还是几方面构成的。

有想法的商人。大大小小的苹果被一个个分别放进单个礼盒内,一字排开称为“平安果”,售价不菲。一个礼盒装一个苹果,多数平安果的售价在40元以内。其中,一个用圣诞盒装的大个头苹果售价为38元,而另一个用黑色纸盒包装的红苹果单个售价就达到了138元。此外,还有几款“福袋”对外销售,售价在300元以内的福袋中,都有一个“平安果”。

有想法的买家。为了博得红颜一笑,为了给家人最好的祝福,为了应情应景的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反正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一年也就这么一天,花那么一点钱如果能够买得自己高兴,那么何乐不为呢?况且对于这样的市场行情,也是心知肚明的,所以这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么自然就形成了一股潮流。

有想法的营销。对于这样的氛围,最好的方式是宣传,除了圣诞节,元旦节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所以就有了“双旦同庆”的手法,这样让销售额急速增长,这难道不是一种营销手段吗?

其实过节吃苹果,吃的可能不是一种水果,更多的是一种满足自己内心喜悦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晓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