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彰显服务为民本色

2017-12-23 10:45 千龙网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

铁路在近几年不断优化旅客体验,为旅客带来更多的服务,设置“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是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优质服务的一种方式。

说起“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我们操作起来还是相当方便的。我们只要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就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的5倍价格累计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可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而且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在社会物流发展多样化,商家以积分促销的营销手段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现如今,刚刚迈开深化体制改革实质性步伐的铁路部门,在当前并不缺乏出行旅客乘车的前提下,尤其是在即将进入2018年,迎来新一轮春运客流高峰的前夕,及时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新举措,最大限度地让利于广大民众,彰显了铁路部门在阔步迈向市场的同时,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的为民本色。

我们深信,随着铁路部门深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机制必将逐步完善成熟,并不断根据市场变化及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服务举措,让更多的出行旅客享受到会员星级服务。

同时,我们也期待铁路部门能够充分利用常旅客平台,进一步整合好铁路车站、客车、宾馆、旅游、商业等相关资源,切实拓展常旅客会员服务内容,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延伸服务链条,构建一个更为方便快捷的常旅客积分交易平台,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陈双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