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积分兑票让服务更温情

2017-12-23 10:45 千龙网

自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后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

据了解,2017年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说明市场化观念已逐渐融入铁总的生产经营中,也释放出铁路企业积极找准市场定位,主动探寻自身发展道路,转变营销策略的强烈信号,能够做大运输市场份额,吸引更多人选择铁路出行,让老百姓体会到铁路改革释放的惠民"红利"及亲民的诚意,同时也会让铁路持续健康的发展。

近年来,铁路改革不断推出新举措,一步一步走向百姓生活,提供贴心服务。从购票实名制到12306手机APP,从高铁快餐多样化再到今天的“自主选座”和“微信支付”,铁路持续推出便民举措,不断完善旅客服务,不仅在履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更是坚定地承担起促进服务升级、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们不仅为铁路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有责任在各自岗位上体现出新的作为,为铁路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增强旅客出行的满意度共同作出努力。

铁路是大众化的出行工具,其凭借着价廉、安全、快捷、方便,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为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是铁路部门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让旅客满意是铁路人永远不变的追求。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民众是直接受益者。透露出铁路改革的诚意,归根结底就是铁路观念改变后的惠民服务,就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满意,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惠民的服务温情。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赵婕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