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方向准才能赢

2017-12-23 09:38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方向准才能赢

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正迎来发展的好时代: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正在走向国际舞台,并逐渐成为中国展示给全世界的一张张亮丽名片。

在这个过程中,伊利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

目前,伊利已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乳业八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每天有1亿多份伊利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每年有超过11亿消费者可以享用到营养美味的伊利产品,我们还拥有11个年销售额在10亿元以上的品牌。

伊利在品牌方面的做法归纳为“三步走”。

第一步,夯实品质基础。

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品质升级”可以说是消费升级的核心。因此,品牌的发展必须要夯实品质基础,才能塑造一个高品质的品牌。高品质的品牌背后,是高品质的产品和高素质的人才。因此,伊利在发展过程中,一方面不断升级全球领先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产品的高品质。另一方面,我们将品质融入到企业文化中,来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第二步,找准创新方向。

不创新无未来,创新是新时代品牌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创新的过程中,找准方向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方面,伊利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搭建了一个大数据雷达平台,来抓取和分析消费者在互联网上的消费行为数据,从而精准掌握消费者的需求情况,为产品创新提供数据支持。

最后一步,借力全球平台。

中国品牌要充分借力全球平台,更好地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伊利早在2005年就携手奥运。随后在上海世博会、索契冬奥会、米兰世博会、里约奥运会、杭州G20峰会等诸多国际顶级舞台上,都留下了伊利的身影。今年6月,我们与世界经济论坛达成战略合作。今年8月,我们再次携手奥运,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张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