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时代呼唤中国品牌群星灿烂

2017-12-23 09:29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时代呼唤中国品牌群星灿烂

在这个市场经济的时代,品牌显得愈发重要。就中国品牌建设,我想谈三点体会。

一是新时代。今天,我们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越来越接近世界的中心,这是中国多少仁人志士奋斗的梦想。在这个时代,中国企业的品牌是综合经济的重要指标,也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表现。在市场经济当中,没有品牌,这个国家的经济就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力,这个国家的企业也不会被全球接受。因此,这个时代呼唤中国的品牌群星灿烂。

二是新实践。海航人以实业报国,坚定不移地走出了一条创建世界品牌之路。我们在海南岛上,以很低的起点创办了一个航空企业;25年后的今天,海南航空已成为世界级的品牌。2016年底,海航进入世界500强,位列第170名,收入超过6000亿。我们有员工43万人,海航在企业增长方面,经过25年,每年增长超过40%,三次被写入哈佛案例。更重要的是,海航一直以品牌建设为初衷,我曾亲自登上飞机当服务员,用“店小二”精神打造服务业品牌。

在高速发展航空品牌的同时,我们响应“走出去”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更抓住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经济调整的历史机遇,迅速围绕着航空主业,对世界级的优秀品牌展开一系列并购。比如,我们收购了全球最大的航空地面服务公司,遍布全球40个国家的288个机场,还有全球最大的航空食品公司、全球最大的海运集装箱公司等。

三是新理念。海航一直有一个追求——造福于人类的幸福与和平。我们把海航的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融为一体。我们有这样几个理念:首先是大众认同,认同把中华民族的商贸精神注入企业发展当中;其次是大众参与、大众分享,在信息文明时代,我们想共享与分享人类发展的重要理念;最后是大众成就,我们希望海航的事业能够为中华民族建立文化自信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陈 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