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推动国内国际标准接轨

2017-12-23 09:26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推动国内国际标准接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攻方向。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必须大力加强品牌建设,发挥品牌引领作用。目前,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已将品牌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创造出了一批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但我们也看到,我国品牌建设还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则更为突出。解决新时代的新矛盾,品牌建设是重要的着力点。

品牌需要创造,创造要靠创新。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创造品牌必须要靠创新。没有强大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能力,就没有创造品牌的基础。企业家是企业创新的主体,也是品牌创造的主体,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切实发挥他们在中国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品牌需要质量,质量要靠标准。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是品牌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要牢固树立没有质量就没有品牌、没有未来的认识。提高质量,必须要推行更高的质量标准,要推动国内国际标准接轨,更要鼓励支持企业制定高于国内国际标准的企业标准。要加快解决标准缺失老化滞后、交叉重复、体系不合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有高的标准才有高的质量,才有好的品牌。

品牌需要培育,培育要靠环境。品牌需要方方面面的精心培育,而培育品牌必须要有好的法治环境,坚决打击假冒伪劣行为,依法保护品牌权益;必须要有好的市场环境,破除地方保护和行业壁垒,预防和制止各类垄断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好公平的市场秩序;必须要有好的政策环境,增加品牌建设投入,制定激励政策,抓好贯彻落实;必须要有好的社会环境,使宣传品牌、爱护品牌的氛围更加浓厚。

品牌需要传承,传承要靠坚守。品牌建设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要有历史和文化的沉淀,要有品质和信誉的积累,更要有一颗永远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之心。品牌建设需要一代一代的传承,才能打造百年老店,才能使品牌建设之路走得更加踏实更加有力。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黄 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