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以商标品牌战略提升企业价值

2017-12-23 09:20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以商标品牌战略提升企业价值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工商总局以及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政策效果不断显现。今年以来,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5.2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9700多万户。市场主体数量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商标注册量的迅猛增长,商标累计注册量达到1700万件,占全球的近40%。今年前11个月,商标注册申请511万件,同比增长54%,将连续17年位居世界第一。今年,我国商标申请量的增量将占全球增量的80%以上,中国已成为全球商标知识产权增长的重要贡献者,也正逐步成为全球创新和品牌发展方面的引领者。

近年来,工商部门积极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商标注册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105个地方商标受理窗口遍布29个省市,商标网上申请达到86.3%,商标审查周期从法定的9个月压缩到8个月,明年将进一步压缩到6个月,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二是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与司法部门协力合作,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抢注和侵权假冒行为,今年以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2.1万件,案值2.7亿元。

三是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效果显著。企业商标品牌运用能力不断提升,中国品牌价值日益提高,2016年100家沪深上市公司商标品牌价值之和达到3.22万亿元;中国商标品牌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2017年中国企业的马德里申请将超过4300件,同比增长将超过30%;商标品牌引领经济发展的作用日益突显;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中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提高。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为中国商标品牌建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为我们打造全球知名中国品牌增添了信心和决心。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时代要求,努力加强中国品牌建设,努力推动品牌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俊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