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官员与土豪交友最须保持一颗平常心

2017-12-22 16:09 千龙网

同学聚会时几句刺激的话,让他开始了对奢华生活的向往、对金钱的疯狂追求,这让其思想发生严重病变,跌入了犯罪深渊……(12月21日 中国网)

不得不说,江西南昌红谷滩新区红角洲管理处原党委书记曾必伟,曾经也是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据悉,多年前他帮助一名群众解决了拆迁安置困难,这名群众很是感激,趁他不在家的时候,留下两万元钱。他当晚就冒着大雨将钱送还,他说:“老百姓办点事不容易,怎么还能收你们的钱呢。”在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情况下,拒绝巨额“感恩费”,的确是一名清官、廉官、好官。

“忠诚忠诚,终有一成。”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人,人民永远会记得、历史也不会亏待他。可以这样说,如果曾必伟在以后的革命生涯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本色,他的仕途或许走得更远,他的贡献或许更大。

他的初心却没能保持下去,在一次同学聚会后发生了动摇。一名包工程的李姓“土豪”朋友一句话刺激了他,“你作为一方主要领导,存折上有50万元的存款吗?”让他在土豪面前产生了囊中羞涩、低人一等的自卑感,从此萌生贪欲、贪口大开、欲壑难填不能自拔,一步步踏进了犯罪的深渊,追悔莫及。

表面原因是“土豪”朋友一句话刺激了他,但深层次原因还在于其人党性不坚定、意志品质不纯洁,在金钱面前、在面子面前、在“土豪”面前,没有保持住一颗平常心,让自卑与贪欲占了上风,丧失了了党性和理智,此后更一发不可收拾,则完全丧失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让人遗憾。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因为“土豪”朋友的一句话而堕入“贪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活生生的警示教材,其一警示着党员干部与“土豪”交友,必须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要汲取其正能量的一面,不要与其“拼存折的额度”“拼房子的宽度”“拼一掷千金的奢靡度”;其二警示着党员干部须以“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作为终生座右铭,以不贪不占、精于业务、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为幸福快乐之源;其三警示着党员干部若要想活得更好,要么退出体制去经商赚钱,要么努力工作得到组织认可、提高职级待遇改变收入,切忌不可丢了平常心、陷入非法利益格局捞钱。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杜才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