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微整形“速成班”火爆,监管何在?

2017-12-22 15:56 千龙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大,微整形市场迅速膨胀,但乱象也随之而来。交几千元的培训费,一天的“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就可以互相注射,三、四天就可以“持证”上岗或开店,没有医疗规范,没有真药,有的只是梦想和教训。记者暗访调查了广州、北京的多家微整形培训班,拍摄到的所谓的“培训”触目惊心。(12月20日 澎湃新闻网)

近年来,不少爱美人士热衷于“微整形”,也就促成了“微整形”行业的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是“速成班”的乱象。据了解,交几千元的培训费,一天的“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就可以互相注射,三、四天就可以“持证”上岗或开店,没有医疗规范,没有真药,有的只是梦想和教训,稍有不慎“微整形”就会变成“危整形”。对此,笔者不禁想问,这些培训机构是如何逃过监管的“法眼”呢?

据了解,这些打着“国际机构认证”的旗号的“微整大师”,根本没有相应证件,大部分只在非法的美容培训机构简单培训了四五天时间,只是被简单“包装”后,就开始从事微整形活动。而所谓的“工作室”也不过是藏匿于小区之中,其设备简陋,环境恶劣,难以做到无菌。在笔者看来,正是这些假“微整大师”和监管的“真空”将“微整形”变为了“危”整形,给爱美人士带去了无尽的烦恼。

笔者以为,要想让“微整形”转“危”为安,一方面要求消费者树立正确审美,避免盲目“跟风”,选取整形机构时要擦亮双眼,到正规的整形医院进行手术,保存好整形的协议和相关单据便于以后的维权;另一方面监管绝不能当“睁眼瞎”,要加强对“小作坊”式的整容机构进行监管,对未有资质的机构予以严厉打击,避免“微整形”化身“危”整形危害群众。

希望在监管的“火眼金睛”下,微整形“速成班”和“黑整形”机构能够销声匿迹,让“微整形”能够转“危”为安,还爱美人士一个健康的整形环境。同时,也希望人们注重外在美的同时,提升自己,让“内在”更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拾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