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三无”电梯政府管 安全隐患消了老人笑了

2017-12-21 15:38 千龙网

1513816173608ddd

7月1日,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南街三栋六层的老旧楼房外外挂电梯的施工现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鲁金富摄 千龙网发

西城区老旧“三无”( 产权不清、失管、专项维修资金无法到位)电梯终于有了“监护人”。 2017年,西城区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老旧电梯更新工作,纳入2017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

更换的新电梯又稳又快,老人们再也不用在老电梯的“咣当”声中惊吓度日。消除了电梯安全隐患这块“心病”,老人们下楼遛弯的次数都多了,纷纷为这项惠民工程竖起大拇指。

民生无小事,管好小事又最能体现民生政策的温度。大政方针落实到百姓人家,也跳不出“吃、穿、住、用、行、医”的范畴。而解决好这些鸡毛蒜皮的日常小事,恰恰考验着政府工作的细致程度、耐心和为民办事的真心和诚心。

“治大国若烹小鲜”,政府工作就是管理一个个小家的日常生活,想要家庭和睦,正常运转,得有妈妈的细心和付出精神。一些老旧小区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没有业委会,公共维修资金没有办法提取,年久失修的电梯无人维修更换,安全隐患问题严重。这个时候政府就像个“妈妈”,发动各方力量,排查、消除有安全隐患的电梯,实在找不到帮手,就自己兜底,全力保障每个家庭成员的生命安全。

想要一个家有效运转,必须有一个严厉有威信的爸爸。社区人就不少,更别说整个中国的14亿人口,所以想要小家大家有效平稳运转,政府又像“爸爸”,要协调各方,立规矩。西城区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充分发挥区各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办事处的作用,督促产权单位、使用单位和居民业主加大对老旧电梯隐患整改的投资力度,实现老旧电梯隐患社会共治,促进各产权、使用单位加大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和维修力度,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

3年来,由区财政出资,西城区已更新183部老旧电梯。这项惠民工程还将继续,西城区将按照每年的检查情况,将符合“三无”条件的电梯改造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

管理一家人的吃喝拉撒睡已属不易,更别说管理一个国家十几亿人口。但不管多艰难琐碎的事,只要拿出爸爸的责任心、妈妈的操心和爱心,真心关照每个家庭成员,大家齐心协力为家好,最终就能实现小家大家的共同发展。(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