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看待“搓衣板路”应该一分为二

2017-12-19 14:42 千龙网

昨日,王先生驾车途经铜川市新区一小区附近辅道时,倒吸了一口凉气。在铜川市新区龙记翡翠城小区东门一侧的辅道是一段斜坡,路口至小区东门约150米的距离布满了大小不一的减速带,细数发现共有41条。其中部分减速带间隔仅1米,剩余减速带间隔从2-10米不等。远远望去,地上的一条条减速带,仿佛一大型“搓衣板”。

150米的道路上设置了大小41条减速带,从远处望去,像是一个巨大的“搓衣板”。可想而知,对于过往的市民们来说,尤其是开车的人们,每天是多么的痛苦,出行都要经历一段路程的颠簸。这个被称为“最强搓衣板路”也受到广大网友的吐槽。然而,在笔者看来,我们应该一分为二的看待这个“搓衣板路”。

众所周知,减速带是安装在公路上使经过的车辆减速的交通设施,减速带很大程度减少了各交通要道口的事故发生,是交通安全的新型专用设施。汽车在行驶中既安全又起到缓冲减速目的,提高交通道口的安全。

诚然,在小区门口设置减速带,也是为了业主们的安全着想。毕竟小区人员往来多,一旦车辆快速行驶,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减速带的作用无疑会给车主们提个醒,让其慢行,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人身安全事故发生,从这一角度来说,相关人员也是用心良苦。

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在仅仅150米的道路上设置41条减速带,其中部分减速带间隔仅1米,剩余减速带间隔从2-10米不等,未免有点小题大做,劳民伤财。再者,41条的减速带,不仅对出行的车辆有损害,而且也不方便行人。

由此而看,设置减速带的初衷虽好,但在实施后却有点“变味”,反而引起了人们的不满。因此,希望相关单位就减速带的设置问题,进行仔细的研究,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关的设置。这样才能在减速带起作用的前提下,让广大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祖长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