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习近平要求共产党员都要照照“三不伸手”这面镜子

2017-12-16 13: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习近平要求共产党员都要照照“三不伸手”这面镜子

“三不伸手”是一面镜子

12月13日,习近平来到第71集团军某旅,首先看望了王杰同志生前所在连官兵。连队荣誉室,陈列着王杰生平事迹展览。习近平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凝视。

当兵4年,10多万字日记,真实记录下英雄成长的心路历程——

“什么是理想?革命到底就是理想。什么是前途?革命事业就是前途。什么是幸福?为人民服务就是幸福。”

“为了党,我不怕进刀山入火海;为了党,哪怕粉身碎骨我也甘心情愿。”

……

习近平俯下身子细致察看一页页泛黄的日记原件,仔细了解王杰生前学习理论情况。

在介绍王杰正确对待荣誉和进步的展板前,习近平深有感触地说,王杰“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这“三不伸手”是一面镜子,共产党员都要好好照照这面镜子。

“王杰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王杰,1942年生,山东金乡县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装甲兵某部工兵一连班长。1965年7月14日,在组织民兵训练时突遇炸药意外爆炸。危急关头,王杰奋不顾身扑向炸药包,掩护了在场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安全,生命定格在了永远的23岁。

在王杰牺牲时遗留的血衣和钢笔残片前,习近平详细了解王杰舍己救人的壮举。他感慨地说:“我小时候就知道王杰的故事,王杰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要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

王杰曾在日记中写道:“我们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一个大无畏的人”。这一战斗口号在全国、全军叫响,半个世纪以来,始终是部队激励士气、鼓舞斗志的前进号角。

习近平详细了解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事迹,动情地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血性胆魄的生动写照,要成为革命军人的座右铭。

习近平说,军队是要打仗的,打仗就要有打仗的样子,就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两不怕”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他勉励大家,要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加强战斗精神培育和战斗作风训练,传承好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王杰式的好战士。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子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