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对隔断群租的黑心公寓严惩不贷

2017-12-15 16:10 千龙网

11月26日,聚福缘公寓地下一层冷库仓储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耿子叶摄

  11月26日,聚福缘公寓地下一层冷库仓储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耿子叶摄

2017年11月中下旬的北京,大家本来应该在15日供暖后感受屋内暖暖的冬日,而这一切都被大兴区的一场大火浇得透心凉。11月18日发生在西红门镇的火灾共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这个数据看着很刺眼,也深深刺痛着人心。

通过新闻了解到,发生火灾的建筑是个二层高的老旧公寓,该建筑此前并非公寓,前几年改造成为公寓,里面被隔断隔成了上百个十多平方米的小房间,有的一间住三四个人,总共住着一百多户,过道很窄,像“迷宫”一样……这究竟是怎样的利欲熏心才能将房间改造到如此“极致”?北京市一再三令五申杜绝、禁止隔断群租,可还是有那么一些人为了经济利益铤而走险,对别人的生命和财产不管不顾。

在为逝者悲痛惋惜之时,如何处置、如何根除这些无视别人生命、只顾眼前利益、丧心病狂的黑企业是我们最应该想办法去做的事。他们只想着从别人身上获取经济利益,想方设法让自身经济利益最大化,生出很多安全隐患,扰乱了正常秩序、破坏了社会和谐。他们视国家法律、法规而不见,置别人生命和财产安全于不顾,甚至以牺牲别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代价换取自身经济利益。

一次次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强烈呼吁大家重视生命、抵制违法建设,呼吁政府有关部门联合起来,采取最强硬的态度、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办法对黑心企业严惩不怠,让逝者安息,还生者公道。(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