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现金“砸出”个形式主义

2017-12-15 16:02 千龙网

“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儿难办。”近日,吉林电视台《第1报道》报道了暗访吉林政务大厅时看到的一幕幕:部分工作人员缺岗、上班时间看书、玩手机、打羽毛球……记者向政务大厅领导反映无果,临走时还被塞了两大叠人民币。

脱岗空岗、懒政怠政本就是形式主义的表现,被曝光后不仅不承认错误,反而极力狡辩也是形式主义,看到诚恳的整改态度却看不到切实的整改效果更是形式主义。吉林政务大厅用现金“打了自己的脸”,更是“砸出”了根深蒂固的形式主义。

脱岗空岗、挣扎狡辩是形式主义。“你在窗口排长队,我在岗位昏昏欲睡,你排你的队,我该睡还是睡”,这可能是工作人员最得意的心理写照吧。尽管等待办事的群众很多,他们却视而不见,玩忽职守,倒是代办的工作人员相当“热情”,这种“热情”体现出金钱的诱惑作用,更体现出正式工作人员消极的工作态度。被曝光后,领导的狡辩嘴脸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教科书式地解释什么是“玩手机”,什么是“学习”,这种死不承认的勇气也真是令人“佩服”。有岗位、不办事,有监督、不执行,试问没有根深蒂固的形式主义思想,何来这狡辩的底气?

有态度无成效、有整改无落实也是形式主义。懒政怠政问题被曝光的情况也不少,从中我们也发现了些许规律,每次出现问题,每次都很“诚恳”,每次都说要“整改”,但每次都得重新来。承认错误的态度和积极整改的措施最后都流于形式,根源何在?在于不把群众的利益放心间,在于置工作纪律于不顾,在于形式主义思想根深蒂固。

前一秒还死不承认自己的问题,还在惺惺作态、积极整改,后一秒现金就“砸”在了记者的车里。这现金“砸出”了某些部门不良的工作作风,也“砸掉”了政府的公信力,更是“砸出”了长期存在的形式主义思想和行为。懒政怠政只是“四风”问题的冰山一角,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事儿还是难办。由此可见,纠正“四风”还是不能止步,作风建设必须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沈辰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