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机场弃留物怎进了“无底洞”

2017-12-13 15:57 千龙网

如今,坐飞机已是不少人出行的主要选择,但仍有许多旅客不清楚乘坐飞机有哪些违禁品不能携带,导致登机前这些物品被弃留在机场。近日,不少旅客拨打贵州都市报记者电话咨询:在机场被弃留的物品究竟去了哪里?机场又如何处理这些被弃置的物品呢?

机场安检非常严格,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一长串的禁上飞机清单笔者也是非常理解,毕竟这是为了安全着想而采取的“不得已”措施。但是,不少被迫弃留在机场的物品,除了部分价格低廉的打火机在出口处流通外,其他的物品却不知所踪,成了“无底洞”,让很多旅客都打上了巨大的问号。

机场安检是指乘坐民航飞机的旅客在登机前必须接受的一项人身和行李检查项目,这也是为了保证旅客自身安全和民用航空器在空中飞行安全所采取的一项必要措施。禁止随身携带的物品中除了男士常用的打火机外,还不乏有价格不菲的充电宝、香水、化妆品等,很多旅客在时间匆忙的情况下,等不及亲属来帮忙带走,不得不将其弃之。

而这些昂贵的物品并不会被放置在出口通道,供旅客领取,也不会经过处理随航班“出行”,待乘客下飞机后领取,就这样在机场的“大庭广众”里不翼而飞了,而机场的回收箱也就成了“无底洞”。每天成千上万的旅客从机场出发,弃留物品也不止一两件,这样不透明的处置方式,让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乘客都觉得难以接受。

遵守民航飞机的乘坐规定,确保公共交通的安全,是每一位乘客应该履行的义务,不携带危险物品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就是第一要务。但是,机场在履行职责的同时,同样重要的是要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对于被弃留机场的贵重物品应该妥善处置,做到公开透明,而不是如设置了一个“无底洞”般,让乘客摸不着头脑。

即使是乘客主动弃之,没有办理任何保管手续,弃留物也不该成为机场的“私有财产”,独自占有。如果确定是乘客不要了,那可以通过合适的方式,例如拍卖等,筹集善款,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