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北平以北》闪耀的信仰之光

2017-12-13 15:23 燕鸣

来源标题:《北平以北》闪耀的信仰之光

最近公映的一部红色革命题材的纪录片《北平以北》,不知不觉攀上了电影排行榜的前十名,对于一部红色革命题材的影片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如今,影片商业化越来越明显,打打闹闹、无厘头的片子越来越多,投资方和拍摄者仅仅为了迎合了90后、00后的一些碎片化观影需求。真正的好影片需要的是时间打磨,内容为王,充满正能量。革命题材的影片,从过去、到现在、直至未来,都将是主流的王者。

为什么一部《战狼》能够引发那么大的反响,就是因为其中的国家和民族力量给观众传递了强烈的正能量。如今《北平以北》,从一个纪录片的视角去追忆70多年前的战火硝烟,很多镜头让人动容。我认为,这样一部影片能够在短时间占据排行榜的前十位,不是偶然的因素,这说明我们的观众还是能够接受这种正能量,能够从这种主流的价值熏陶中获取自己想要的精神力量。

《北平以北》主要讲述了“一二九”运动中一些青年骨干,在北平以北的广大地区,包括北京延庆、密云、昌平、怀柔,以及河北张家口地区的赤城、怀来等地,在当时地处三国割据的夹缝中,为了抗击日军,前后三进平北,终于建立了平北抗日根据地的故事。在当时中华大地上,星罗棋布着大大小小红色根据地,平北抗日根据地是其中最险要、最艰难、最残酷的一块根据地。很多当年的亲历者这样评价平北抗战,“平北抗战的艰苦程度并不亚于长征”。由此可想而知,当年这些学生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成长为抗日领袖,领导抗日斗争,毫无疑问,他们是值得我们敬仰的英雄。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怜的,一个有英雄而不知道敬畏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在北平以北的广大地区,涌现出了像白乙化、王亢、吴涛等一批抗战英雄,他们值得我们追忆,值得我们尊敬。今天我们通过《北平以北》再次感受英雄的壮举,实在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心灵的感动。特别是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崭新的时代,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复兴,我们需要英雄精神的引领,需要用这样的信仰去凝聚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北平以北》这部影片通篇闪耀的信仰之光,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宋树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